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民參與.擁抱國際
為促進內政部各項重大決策過程公開透明,內政部建置「國土空間及利用審議資訊專區」,讓民眾在單一平臺同時掌握區域計畫委員會、都市計畫委員會、土地徵收審議小組等內政部重要審議會議資訊,並提供豐富的參與管道。

另外,為落實正當法律程序,內政部積極建立完善的審議論辯機制──聽證制度,未來在推動涉及民眾權益的重大政策審議過程中,適時導入聽證程序,提供民眾公平、有效參與的空間,以增進內政部施政效能,並落實民眾權益保障。

積極建立內政部聽證制度,在推動涉及民眾權益的重大政策審議過程中,適時導入聽證程序,提供民眾公平、有效參與的空間,經由理性論辯釐清爭點,達到資訊加值與決策加值效益,以增進內政部施政效能,並落實民眾權益保障。另建置「國土空間及利用審議資訊專區」,讓民眾在單一平臺同時掌握區域計畫委員會、都市計畫委員會、土地徵收審議小組等內政部重要審議會議資訊,並提供主動通知開會資訊、線上申請列席及陳述意見等功能,促進資訊公開透明、豐富民眾參與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