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在國際救援活動場合中,參與救災的我國醫療人員曾表示,最感動的就是看到架設在醫療站的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其他國家的國旗一同飄揚,讓他在參與國際救援行動時,很感動也很驕傲!

不論身為哪一國人,在異地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時,都會莫名的感動!國旗代表了國家,國旗飄揚之地即為國權所及之處。在國際性的集會或會議上,國旗被認為是國家的代表,在聯合國,各會員國均升起各該國的國旗。在世界運動會和亞洲運動會上,第一個節目即會升起各參賽國家的國旗(或會旗)。國旗的重要性如此,所以各立憲國家均將國旗的規定列入憲法,這不僅是表示國旗的重要,同時使得全國的人民,認識國旗的式樣,而可以去遵循。

我國向來為禮儀之邦,國旗如此重要,有關國旗懸掛或使用的禮儀當然也很重要。身為中華民國的一員,能不瞭解我們的國旗嗎?我們以國旗懸掛的禮儀為主,規劃內容包含「淺談國旗」、「懸掛時間」、「懸掛方式」、「下半旗規定」、「國旗大哉問」及「網站連結」等六大單元。

 

about_pic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