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求務實!新住民基金代表人數精簡 移民署:為「提升效能」

  • 發布日期:109-09-03 00:00
  • 單位:移民署

  媒體報載「移民署選後砍新住民代表」一文,與事實不符。移民署表示,修法後新住民代表不會少於7人。新住民發展基金管理會運作已逾15年,每年編列預算支出約新臺幣3億元,已累積相關執行經驗,經檢討及參考其他相類似委員會的設置,針對基金功能、效率及專業性進行調整修正,以提升行政效能。

  本(第3)屆基金管理會委員,計33名,其中民間團體及專家學者共有7名新住民代表。考量現今許多新住民已在各行各業成為專家,甚至成為學者,所以本次修正方向,為廣納新住民代表,因此明定「新住民及相關民間團體代表為7人」、學者專家10人,擴大新住民代表的多元性。

  因基金管理會為功能性任務編組,以審議各類申請補助案件為主,所以將基金大會召開時間調整為每3個月一次,並依專業分組審議,不影響基金運作,除可維持功能運作外,也可提升行政效能,並強化新住民協助參與,保障權益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