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住民發展基金每年仍持續編列,請勿再誤傳造成各界困擾

  • 發布日期:107-11-05 11:31
  • 單位:移民署

內政部移民署近日接獲關心新住民權益的民間團體反映,質疑政府是否不再編列新住民發展基金,將影響相關措施推動?內政部移民署再度重申,新住民發展基金仍將持續編列,前已於107年10月26日發布新聞稿說明,今再次強調維護照顧新住民權益並不受108年度國庫未撥補而影響,且明年已編列3.2億元歲出額度,立法院於本會期審查預算時,將努力向立法委員溝通支持。

至於109年度之後沒有編列預算的謠傳,移民署強調並澄清,基金年度預算編列仍依規定持續辦理,原則每年以3億元額度編列,並努力爭取行政院主計總處支持,以維持每年10億元規模,不會影響新住民相關權益。

移民署籲請各界勿再誤傳訊息,以免造成新住民及相關關心的民間團體困擾,同時鼓勵合法立案的民間團體踴躍申請基金補助,移民署各地服務站都有經過培訓的同仁可以提供撰寫、執行及核銷的相關協助及陪伴服務,期能共同強化新住民照顧輔導機制,落實政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