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關內政部長葉俊榮赴陸講學補充說明

  • 發布日期:107-04-11 18:30
  • 單位:新聞傳播科

內政部長葉俊榮於擔任部長前,任職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專任教授,為國際知名學者,頻繁在國際學術場合演講及發表論文。中國許多大學與研究機構也都曾邀請葉教授演講或發表論文。各主辦單位為宣傳或呈現演講等活動,於其網站出現葉俊榮國際學者之訊息,本不足為奇,不應穿鑿附會,恣意認定葉教授在該校授課。

媒體關心葉俊榮部長赴陸講學1事,昨(10)日葉部長在記者會上已清楚表達講學的部分只有浙江大學這1次27天的短期講學,其他均屬學術交流演講或論文發表。

葉俊榮再次重申,來內政部前,近10年期間,專心從事學術研究,透過國際交流及研討,把臺灣憲政改革及民主轉型的經驗理論化,帶到全世界,是件很重要的事。至於應邀演講或論文發表,也是基於能將臺灣好的法治理念、民主轉型的經驗推廣到國際,應正面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