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民身分證換發版面規劃 尚在討論階段

  • 發布日期:107-03-07 09:30
  • 單位:戶政司

為周延規劃日後換發國民身分證事宜,並擴大民眾參與,加入民間創意,內政部於今(107)年2月26日起至4月13日期間辦理「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迄今已收到90餘件作品。

內政部特別澄清,這次活動在徵選懶人包及活動官網提供之「作品範例」及「參考版模」,僅為示意圖供參與活動人員設計時發想的參考,並於徵選活動詳細規則說明「可自由加入認為需要的其他欄位或文字」,部分媒體報導國民身分證將取消配偶欄、性別、父母姓名及照片可能變黑白等消息,實屬誤解。

內政部強調,國民身分證換證計畫草案、版面圖案、欄位項目、換證實施日期等議題,都還在討論階段。內政部亦將經由本活動持續蒐集各界針對國民身分證明文件版面及欄位增刪意見,並考量國人使用習慣、機關查驗便利性、資訊安全、資訊自主、個資揭露較小等原則,持續審慎研議國民身分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