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權會指控非事實 內政部未拒絕出庭

  • 發布日期:109-12-08 12:30
  • 單位:新聞傳播科

關於民間團體今(8)日上午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指控內政部拒絕出庭1事,內政部表示,已委託律師作為訴訟代理人,因訴訟代理人今日因故無法出庭,已向法院請假並獲法院同意延期開庭,絕無拒絕出庭情事,該指控與事實嚴重不符。

至於外界關心為何在數位身分證晶片公開區放照片一事,內政部表示,為避免卡面的照片被偽變造,因此採電子防偽機制保護,卡面上列印的相片,於晶片中公開區同時存放相片,透過晶片內存放的相片與卡面上的相片進行比對,強化防偽驗證。

內政部另指出,對於不願使用晶片功能的民眾,如以貼紙貼住卡片序號及其條碼、晶片及機讀碼,使用時類同無晶片之情況。民眾也可使用戶口名簿影本或New eID晶片資料清單搭配New eID使用作為佐證資料。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目前規劃110年1月起縮小試辦區,先於新竹市辦理小規模試行,由民眾「自願」申請換證,同時辦理賞金獵人活動,先邀請國內知名資安團隊利用測試卡於測試環境檢測,再受理民眾報名,並於活動後完善資安整備作業,再進行全面換證。

內政部最後表示,政府會完善相關準備,謹慎推動New 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