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邀新住民體驗精油芳療

  • 發布日期:112-05-27 15:49
  • 單位:移民署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邀新住民體驗精油芳療

現代人工作繁忙且壓力大,加上長期使用3C產品或久坐辦公室,容易造成筋骨痠痛及身心疲勞。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特別邀請金門的精油芳療師李秀雯,向新住民朋友們分享如何使用精油產品,讓情緒紓壓、舒緩筋骨痠痛,使身心舒展放鬆。

李秀雯擁有許多精油療法的專業證照,也常受邀在金門地區的社福活動擔任講師。精油存在於植物中且有不同功效,例如香茅能驅逐害蟲及保健身體,桔精油有治療消化系統功效,薰衣草精油有穩定情緒、放鬆神經、幫助睡眠等功效。李秀雯擅長把精油融入手工皂、擴香石、口紅、止癢膏、痠痛油中,並讓現場的新住民朋友試用及體驗其療效,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阿秋表示:「塗抹過後整個人通體舒暢」,大家紛紛表示塗抹精油後身心都感到放鬆,讚嘆不已,這次活動收穫很大。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鄭明昌表示,五月是充滿溫馨感恩的月份,媽媽平常勞心勞力地照顧整個家,藉由這次精油芳療活動讓每個參與課程的媽媽們紓壓,感謝她們平日的辛勞。另外,金門縣專勤隊亦特別到場宣導,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將於6月30日截止,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採從「寬」處理,不僅免收容、繳納最低額度罰鍰2千元外,且不管制禁止入國,同時也鼓勵在場的朋友分享給目前滯臺的同鄉親友,把握這次專案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