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食零距離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共譜「澎湖味」

  • 發布日期:112-05-22 15:29
  • 單位:移民署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結合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於5月20日在湖西鄉菓葉社區新住民整合型社區服務據點,辦理112年度「傳統美味帶著走-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邀請「小赤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林錦清擔任講師,向新住民朋友介紹澎湖在地傳統飲食,並在現場一同製作「福招包」,與新住民家庭共譜海派的澎湖美食饗宴。

  林錦清在擔任「小赤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期間,無償輔導社區民眾製作麵食、研發風味餐,創造社區民眾多元就業機會。本次課程介紹臺灣知名小吃之一的「刈包」。澎湖刈包稱「福招包」,取諧音吉利的意思。因澎湖區域性喜宴菜色可分為12道及16道,而「福招包」在傳統婚宴上為其中一道重要的菜色,澎湖人海派熱情的個性,讓來參與喜宴的賓客能有得吃也有得拿,包回家與家人分享;活動中,林錦清帶領著新住民們DIY澎湖刈包,由於步驟簡易,大家都能輕鬆上手,透過調整內餡比例,製作屬於自己的澎湖刈包。另外課程中也分享了澎湖農產品傳統飲食文化,如「高麗菜酸菜包」、「海砂炒花生」、「番薯煎」等,讓新住民認識澎湖在地傳統飲食的文化及習俗。

  這次法令宣導活動,服務站結合專勤隊共同宣導新住民培力資訊網、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及最新居、停留法令,另也邀請澎湖縣警察局外事科到場分別宣導165反詐騙及預防犯罪等相關資訊。

  澎湖縣服務站與專勤隊共同表示,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將在112年6月30日結束,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緩新臺幣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再次呼籲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專案結束前趕緊把握機會自行到案;另提醒千萬不要從國外自行攜帶、或以郵包、快遞寄送肉製品來臺,以免違反規定受高額罰款。

防疫已接近尾聲,還是要注重個人清潔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