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情牽20年》警大與美國姊妹校於疫情後再次聚首──期盼在科技偵查領域交流互動

  • 發布日期:112-05-26 10:00
  • 單位:中央警察大學

美國Sam Houston State University(聖休士頓州立大學)師生日前來臺進行為期10日的教學參訪,足跡遍踏臺北、臺中、花蓮等地,其中特地安排1日至本部中央警察大學參觀訪問。

警大與聖休士頓州立大學師生合影
(警大與聖休士頓州立大學師生合影)

此次聖大由電信科技學院副院長游麗仁教授率隊,與電腦科學系主任周濱教授、政治系教授翁履中,以及10餘名聖大學生,至警大參訪該校刑事鑑識大樓以及警技館、射擊館,瞭解該校在警察科技及警技訓練上的用心,以及與一般大學不同的特色。中午一行人並在學生餐廳用餐,體驗警大學生生活。

聖休士頓州立大學師生參訪警大柔道課
(聖休士頓州立大學師生參訪警大柔道課)

警大與聖大自民國91年締結姊妹校已逾20年,兩校情誼深厚、互動良好。警大校長楊源明表示,歷年來,警大計有10名教職同仁赴聖大攻讀碩、博士學位、短期研究及客座等。教職同仁在出國深造後,又返回警大母校回饋所學,是兩校情誼的見證,也是學術交流最好的橋樑。近年,跨國犯罪與新型態網路詐欺興起,楊校長也期盼未來能與聖大師生在科技偵查領域共同合作,持續交流互動。

警大校長致贈聖休士頓州立大學副院長游麗仁紀念品
(警大校長致贈聖休士頓州立大學副院長游麗仁紀念品)

此次聚首,是兩校在疫情後首次會面,過程溫馨,聖大師生見識到警大在治安幹部培育的用心,兩校亦允諾未來持續聯繫,情誼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