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身分證領換補查詢系統緩慢 內政部:已恢復正常

  • 發布日期:107-10-08 18:00
  • 單位:新聞傳播科

有關今(8)日媒體報導戶政司身分證領換補查詢網頁大當機一事,內政部提出澄清,非當機而是系統緩慢,已於中午改善,並於下午二時恢復正常。

內政部說明,為讓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的線上為民服務功能能於手機上以較友善的畫面呈現及提供服務,特以最新的網頁技術,包括HTML5及響應式網頁,全面重新開發,並於上週五(10/5)版本更新上線。對於網頁轉換過程,造成民眾困擾與不便,敬請見諒。

由於部分使用者仍以舊的網址上線查詢,以致網頁出現「系統訊息未提供指定服務」,內政部已以內部轉址方式將舊網頁導至新網頁,並將網頁圖檔縮小,以提高網頁的回應速度,於今日中午已有改善,並於下午二時恢復正常。

新網站係採用最新資訊技術及標準,且功能架構重新調整,內政部建議使用者使用最新版瀏覽器或支援HTML5的瀏覽器,且從主頁面(https://www.ris.gov.tw/)進去使用各項服務,將會有最佳的使用體驗 。